西安交通工程学院被确定为“全国应用型人才培养工程培养基地”

      近日,我院加入了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并被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校企合作委员会确定为“全国应用型人才培养工程培养基地”。 

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是经国务院批准、民政部备案、教育部主管的国家一类社团,旨在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参与大学生就业工作。为了更好地促进校企结合,落实应用型技能人才培养项目,在全国范围内指导与组织校企合作工作,协会下设校企合作委员会。

为了进一步促进我院应用人才培养,加强学院与企业、行业的合作,将学校学生实训、实习及部分教学放到企业、行业中,为学生实践提供真实环境,切实提高学生实践动手能力,我院近期一直致力于寻找校企合作的平台。近日在院领导的支持下我院加入了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并被确定为全国应用型人才培养工程培养基地。

加入该协会后,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校企合作委员会将就企业走进院校,直接参与学生培养,以及学生走出院校,到企业中参与实践两个方面开展一系列工作。学生的学习模式由传统的专业课程学习逐步转化为针对今后就业岗位学习,从而彻底改变企业招人招聘用人模式,实现校企间接无缝对接。

 

2.jpg

 

 

 

   文章来源:http://www.xjgyedu.cn/news/view.php?articleid=4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