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在全国应用型人才综合技能大赛上获佳绩

12月15日,2015年全国应用型人才综合技能大赛决赛在北京大学邱德拔体育馆落幕。我院副院长汪超副教授带队,从模具CAD专业选出四支队伍参赛,其中学生周彩平、胡浩、方文等同学制作的作品《电池铝盖板》获得一等奖,学生鄢凡、熊峰、马风等制作的作品《创意天平》获得二等奖,学生李炜、林鑫鹏、陈超凡等制作的作品《个性子鼠》和冷利智、周红伟、丁周鹏等制作的作品《幸运小猪》获得三等奖。

全国应用型人才综合技能大赛是在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的指导下,由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校企合作委员会及“诺信杯”模具设计与制造大赛组委会主办,比赛旨在提升大学生的专业技能,提高自身素质及就业竞争力。引导高校关注现代制造行业技术发展趋势与技术应用方向,加快模具设计与制造高技能人才的培养。本届大赛从今年6月份开始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共设6个比赛项目。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4528支队伍参加了本次比赛,最终416支优秀作品进入决赛。

本此大赛主要面向全国本科、高职院校在校学生,在预赛中获胜的全国100多所学校的学生进入复赛,其中有北京工业大学、山东理工大学、沈阳师范大学等国家211工程重点高校。机电工程学院经过顽强拼搏取得优异成绩,这也是机电工程学院在致力于应用技术型人才培养,坚持走特色发展和内涵式发展道路的成果。大赛也为同学们提供了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较好的展示了我院的教学成果,也检验了学生综合技能,激发了学生专业学习热情,强化了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

 

 

 

 

 

文章来源:http://59.173.238.168/xxll/xbsz/jdgcx/News.asp?newsid=109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