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公告

第七届全国应用型人才综合技能大赛完美收官

DSC_3860.jpg

2021年11月30日,第七届全国应用型人才综合技能大赛完美收官。本届大赛自9月份启动以来,得到了各方政府、企业和高校的大力支持和认可,在各界力量的共同努力下,圆满落幕。

本届大赛共设七个竞赛科目,根据赛事安排,专家评委已对“金阊杯”人工智能创新创业大赛、“匠心•民族魂”平面设计大赛、“匠心•职场秀”简历精英挑战大赛、“匠心•工业美”智能机械创新创意大赛及“匠心•园丁情”教师创课大赛5个科目的19243件作品进行了评审。大赛共有来自全国879所院校参赛,经专家评委初审、综合评审,最终评审出各科目奖项共2699名,其中一等奖68名,二等奖1014名,三等奖1617名。“匠心·青春梦”大学生职场装创意设计大赛奖项另行公示,营销技能创新创业大赛报名还在进行中,请持续关注。

大赛.jpg

全国应用型人才综合技能大赛系全国性赛事之一,大赛秉承“以赛促学、以赛促创、以赛促教、以赛促业”的宗旨,以搭建产业,院校、政府、企业协同培养创新型、应用型人才的综合平台,从而实现产业链和教育链的深度对接。大赛自举办以来,累计参赛师生近20万人,获奖选手累计突破2万人;众多企业争先为参赛学生就业开通了绿色通道,在大赛中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作品、项目与团队,参赛学生也快速成长为行业新锐与翘楚,备受业界关注。通过不断深化产教融合,不断加强政产学研用资的互动,全国应用型人才综合技能大赛逐渐成为规模、规格、乃至影响力都颇具盛名的大型赛事。

15.jpg

大赛的成功举办为学生提供了展示创新创业水平的机会,为教师提供了相互学习的舞台,为企业提供了发现优秀人才及创意的捷径。并持续满足企业发展对应用型人才的需求,助力地方经济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