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工作

关于在高校建立信息通信类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的通知

各相关高校、企业:

      为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若干意见》(国办发〔2017〕95号),深化高等教育改革,支撑高校新工科建设和产业学院建设,发挥企业重要主体作用,促进人才培养供给侧和产业需求侧结构要素全方位融合,培养大批高素质工程型人才和技术技能人才。中企国教技术培训(北京)中心联合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信息通信类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在高校建立“信息通信类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分中心”。兹就该项目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企业简介

      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电子信息系统装备开发、生产和销售的大型高科技企业,是TD-SCDMA、TD-LTE、5G标准的提出者、核心技术的开发者及产业化的推动者。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信息通信类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以探索我国高等教育改革为任务,培养适应信息通信行业需求的工程人才,建设信息通信专业工程教育基地,为全国院校信息通信类专业的教师、学生提供参加企业工程实践的机会。

      二、合作模式

      信息通信类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与中国高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成立“信息通信类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分中心”,查询地址:万企千校平台www.qxwq.org.cn。

      三、“信息通信类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分中心”权益

      1、由信息通信类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提供讲师和课程资源,在实践中心开展大学生专业实习、实训或工程实践。

      2、在院校内建设ICT类教学实验室,由信息通信类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提供相关教学设备和技术支持。

      3、组织5G无线移动通信网络优化工程师认证培训、5G无线移动通信设备维护工程师认证培训。

      4、组织大学生到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旗下企业及合作企业进行企业游学。

      5、组织高校教师参加工程实践研讨班或进行双师型教师培养。

      6、进行校企专业共建。专业共建的形式非常灵活,包括共建产业学院、课程植入+推荐就业等。

      7、进行订单班培养,培养合格的生源由信息通信类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负责定向推荐就业。

      四、联系我们

      电  话:010-66083178

      联系人:刘老师18611391181 杨老师19937532616  张老师13298184807  韩老师13525558731

      官  网:www.qxwq.org.cn

   附件:学校申报回执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