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工作

热烈祝贺全国应用型人才培养工程2017年度会议顺利召开

2017年8月2号,“全国应用型人才培养工程年度会议暨校企合作交流会”在厦门大学顺利召开。此次会议由厦门优优汇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在总经理苗春的致词中,会议正式拉开帷幕。

大学生就业

会议伊始,原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司长王炽昌,针对国家现阶段的教育方针作相关报告,并对校企合作在应用型人才培养方面的工作做出肯定和赞赏。

应用型人才培养工程

接下来主题论坛,由全国应用型人才培养工程管理办公室徐守峰主任、青岛海尔洗衣机有限公司用户总监程兴中、金蝶中国培训教育部总经理乐志军、厦门优优汇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苗春、深圳国泰安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信息化应用中心助理总经理冯诚、山东建筑大学教授赵全斌担任论坛嘉宾,大家分别从校企合作的初衷、校企合作的推进措施及实施案例、校企合作展望几个方面,阐述了新形势下校企合作的综合途径及开展模式,充分发挥政府、企业和学校各自的优势,深化人才的培养。

会议间隙,徐守峰主任还接受了来自福建电视台的专题采访,高校老师也争相与徐守峰主任沟通交流、合影留念;场外茶歇室热闹纷繁,各高校教师与各企业负责人轻松畅聊,相互取经。

大学生求职

随后,著名经济学家邱仰林先生做了“区域经济发展对人才需求”的主题报告,燕山大学赵炳利教授做了“基于应用型人才产品模型化数字化的工程制图改革及实践”的报告。

当前社会竞争激烈,包括教育行业,采取与企业合作的方式,有针对性的为企业培养人才,注重人才的实用性与实效性。本次会议旨在探讨产教融合、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共同实现“ 社会参与教育、教育服务社会”的美好愿景。在王炽昌司长、徐守峰主任及参会名企的共同见证下,2017年应用型人才技能大赛正式启动!

大学生就业

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勤务学院郭鹏伟主任、河北建材职业技术学院侯铭海教授分别做了“以学科竞赛为牵引,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和“以赛促学,实景锻炼,打造技能型团队”的主题报告,从高校实战经验角度阐释了应用型人才技能大赛对高校培养应用型人才方面的积极推动作用,得到在场高校及企业的一直认可。

本届大赛的合作单位:优优汇联、海尔、金蝶、国泰安、实习委员、微深科技分别对相关比赛科目的赛事细节做了解读。其中海尔集团发布了企业课题,同时开放了高校师生参观实习实训锻练的通道,宣布对大赛获奖学生的创意产品可提供孵化、完善、投入生产的技术及资金支持,大赛优异学生经测试有分得海尔股权的机会。优优汇联对大赛获奖学生提供丰厚的资金奖励,并提供技术及资金支持优异获奖学生进行创业扶持。

技能大赛

会议在一片欢快祥和的气氛中圆满结束,校企合作必定会是社会所需,与市场接轨,与企业合作,实践与理论相结合的全新理念,势必会开启教育行业乃至整个社会发展的新的春天。在此,感谢各位领导的拔冗莅临、感谢各位老师不远千里的参与,感谢大家对校企合作及全国应用型人才培养工程的关注与支持,我们明年再会!